桜前線異常ナシ

超杂食
写得很烂,欢迎提意见

「零薰」不灭(1)

挖个新坑复健一下,希望能填吧orz。

很久以前微博提过的年龄操作梗……但好像跟那个时候说的已经完全不是一个东西……抱歉(._.)





(1)

羽风薰推开化妆间的门时,担任这次活动经纪的杏就站在门口等他。杏打量了他一番,露出了微笑,“羽风前辈今天的造型很帅气呢。”

“是吗?谢谢,”羽风薰也对她笑,“被杏夸奖真开心。不过我也一直都很帅气哦?”

杏歪了歪脑袋,“……怎么说呢。总觉得最近的羽风前辈……有些不同。”

“嗯?杏终于开始爱上我了吗?——开玩笑啦。”羽风薰给了她一个wink,“总要有些成长的吧?杏不是也跟以前不同了吗,以前的杏可不会直接夸我帅气吧,不如说放到以前,不躲着我我已经觉得是奖励了呢。——演播间是这边吧?”

“是的。”杏被他岔开了话题,老实地回答,“明明是第一次来,羽风前辈真厉害。”

“哈哈哈。”羽风薰干笑起来,“稍微听朔间桑讲过……既然都说我有些不同了,不如换个称呼怎么样?杏酱也可以直接叫我名字哦。”

“……”杏跟在他后面,大概是犹豫了一下,然后才喊他:“薰……桑。”

“不错的叫法嘛。”羽风薰笑着回答,没有回头:演播间已经到了。



朔间零坐在演播室的沙发上,在他推门的瞬间,跟所有人一起把视线聚焦在了他身上。羽风薰匆忙地向大家胡乱一点头,说着“久等了”,边按录制导演的示意快步走过去,坐到了朔间零的身边。

今天是一个谈话节目的录制。朔间零微笑着打量他,目光中的赞赏——虽然不能说不真诚,可也很显然是为了安抚他的情绪,耳边低声响起的一句“别紧张”就是明证。不过他可没有紧张,至少不是朔间零以为的那种。但是这种清晰的好意无论如何也并不惹人厌,羽风薰还不是那么别扭的性格,反过来微笑着轻轻拍了拍朔间零的手背,叫他放心。

“那么,”主持人说,“我们开始吧?”

“没问题。”朔间零回答,羽风薰在旁边点头附和。

这是UNDEAD二枚看板毕业正式出道后第一次单独的谈话节目,与一脸紧张的杏比起来,朔间零看起来实在游刃有余得过分了。而羽风薰实际上比朔间零还放松,他大概是在场所有人里最确信这次录影效果的。利用这样的优势,羽风薰一边应对着丢给自己的问题和适时地给朔间零抛出的冷笑话梗添油加醋,一边余裕地分出了一半心神不动声色地观察朔间零:他有点不相信朔间零真的毫不紧张。但朔间零动作优雅而放松,讲话诙谐而得体,左右逢源信手拈来,整个节目的节奏都被他抓在手中。完全没有破绽,羽风薰孩子气地感到了一点意料之中的失望,和混杂着不甘的安心和欣慰。“真的真的,朔间桑一直都是这样的哦,虽然是个麻烦的老头子,”他恰到好处地插入了话题,对着主持人挤挤眼,确保能被镜头收录到轻快的调皮感,“可是没有他也很麻烦啦,所以就理所当然地,我毕业了也没有离开UNDEAD啦。”

朔间零温和地笑起来,“这可真是多谢了。只要薰君还这么希望,不论何时吾辈都不会让薰君离开喏。”

“哈哈哈哈,”羽风薰笑弯了眼睛,不让朔间零看到他的眼神,“那算什么啊。虽说多谢啦,朔间桑。”


收录圆满结束了。在例行的“真诚”互相致谢后,羽风薰终于得以跟着朔间零离开。

已经是傍晚了。冬天的夕阳挂在天边,连安慰的暖意都不再残存。骤然从温暖的室内走出来,穿得单薄的羽风薰,一出门就打了个喷嚏。

“冷吗?”朔间零问他。

“没事没事。温度差有点大而已啦。”他把围巾紧了紧,朝手上呵了口气。

朔间零在街角的自动贩卖机停住,弯下腰鼓捣了一会儿,丢过来一罐温热的咖啡。羽风薰笑起来。

“谢啦。原来朔间桑会用自贩机了呢,了不起了不起。”

朔间零歪歪头,微笑着看着他。羽风薰心里蓦然有些异样,但也可能只是咖啡罐温度带来的错觉。他尽量自然地打开罐子,温热的金属拉环索性就挂在食指上;是他曾经习惯的牌子和口味,有心理准备,但入口时还是被甜度齁了一下。到底什么人才会喝这样糖浆一样的咖啡……羽风薰苦笑起来:不就是十九岁的羽风薰这样的人。

“了不起的是薰君呢。”朔间零说,羽风薰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是刚才的话题;“薰君,今天的录影,非常出色呀?多亏薰君,才这么顺利地完成了。”

“这话刚才就说过啦。我也说了吧,朔间桑才是要点呢。我只是配合朔间桑的节奏而动嘛。”

“这可不是客套话呀。薰君为什么这么熟练呢?”

羽风薰把一口咖啡喷了出来。

“不要用这么古老的捏他……”接过朔间零递过的纸巾,羽风薰无奈地抱怨着,“我们的节目都要不适合少女看了哦?虽然说朔间桑感觉也更受年长女性欢迎呢……”

“是这样吗?唔,确实比不了薰君,好像被全部年龄段的女性爱着呢,真不错呀。不过,今晚没有约会吧?那么虽然很抱歉不是女性,不过能不能勉强跟我去约会一次呢?”

羽风薰叹了口气。“真是无论何时都逃不过朔间桑啊。”


朔间零挑了一家幽静的小店。然而直到吃完了东西出门来,朔间零都没有再多问。解释起来很麻烦,所以能不说是最好的……羽风薰带着半丝侥幸想。但这实在是低估了青年人的执着心,何况他面对的是朔间零呢。回到租住的公寓楼下时,朔间零站住了脚。

他们把公寓租在了同一栋楼上的上下楼层,既方便,又最大限度保有个人空间,羽风薰原本很满意这个安排;但现在可没那么叫人愉快了,羽风薰半真半假地想着是不是该早点结束跟自家队长的邻里关系,别的不说,日后想用“我家水龙头坏了”请假总方便些吧。

羽风薰苦笑着摇了摇头,主动招供:“不是想要隐瞒朔间桑。是我自己也无法解释……朔间桑会相信吗?”

“唔,不如试验一下?”朔间零提议。

“真没办法啊。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还是我哦,大概。还是喜欢吃甜食,只是可能吃不了那么甜的啦。还是超级喜欢女孩子,虽然也可以和……”羽风薰猛地刹住了车,“……总之,硬要描述的话,我是二十九岁的羽风薰,一觉醒来突然回到了十年前的我。没有骗你哦?真的真的~”他观察着朔间零的神情,笑起来,“所以,试验大成功?”


TBC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