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前線異常ナシ

超杂食
写得很烂,欢迎提意见

「英薰」荒野流转


把硬盘里搁几个月了的开头拖出来写了写……

可能算是荒野池卡面的AU……?吧……

没有逻辑和科学性,不确定算不算说人话……





“我要远行了。”羽风薰宣布。

他没有再回头看他的听众,只留下一个背影和挥了挥手。


第一天的时候,羽风薰走进了荒野之中。

他戴帽子遮住太阳和雨水,把手枪藏在背包里。他还不是特别打算跟谁冲突,所以不想把武器放在显眼的地方。

刚踏进的荒野显出一种蓬勃的生气,烈日照在黄沙和碎石上,亮得叫他恍惚。那可能正是他在寻找的东西,他假设性地想。这可真容易。他踩在沙子里,心中只暗自奇怪他为什么没有早这么做。

荒野上的植物仿佛约好了一般,通通有着纤细的茎和几乎同样纤细的叶。羽风薰弯下腰,摘了一片他并不识得的草叶,那纤细的梗却意外地强韧;不知从何处跳出一只啮齿类的小动物,倒把他吓了一跳。回过神来,那只小东西已经不知所终。

那么现在,至少他知道了,这里有他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和他同样叫不出名字的小动物,在自由生长。

这叫他笑了起来。如果继续在这里走下去的话,就请你们继续陪伴我吧。他笑着对它们说。


不知道第几天的时候,他终于遇到了一种叫得出名字的生物:一个人类。

那天傍晚时他找到了一条浅浅的溪流。水很干净,他丢了一块石头进去,很快就清清楚楚地沉到了底。于是他把自己也丢了进去:比他想的还好,岸上看起来也就到他膝盖深的河流,实际上要更深一点,他在河床上坐下,溪水就浸过了他的全身。

或许他可以洗个澡。他想。他需要洗澡很久了:这或许是远离人类文明的唯一坏处。但这水太舒服了,连温度都是刚刚好,温柔得像是女孩子的怀抱。他坐在那里,闭上了眼睛,动都不想动,觉得现在世界末日也没关系。

而这时他听到了人声。一个过分温柔过分甜美过分礼貌的男人的声音:“晚上好。”

羽风薰甚至花了三秒钟犹豫他该跳起来还是当没听到。而三秒钟之后他睁开了眼睛,只是回答:“晚上好。”

他看到了夕阳下一个漂亮的年轻人,和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一望可知的片缕未着;他回头看看岸边,他的背包——里面有他的手枪——离他大概三米。他现在跳起来去拿,能在这个人的子弹抵达前摸到吗?

肯定不行,如果这个人现在就开枪;但肯定可以,因为这人不会开枪的,他愿意为此打赌。

那就开赌吧。

他慢腾腾地从溪水里站起来,大大方方地去拿他的背包。那个人在他背后问:“你在干什么?”

他没有回头,只是说:“看也知道了吧?我在洗澡哦。”他从背包里拿出的不是他的枪,而是他的毛巾。当他再次转回身的时候,他只看到那个人抱着胳膊在对他微笑,就好像刚才他看到的枪口只是幻觉。那个人摘下牛仔帽,笑着问他:“我能也洗个澡吗?”

“溪水又不是我家的啦。”羽风薰也笑着回答。


羽风薰有了一个旅伴,除了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动物以外的旅伴:他有一个名字,叫天祥院英智。

“我是离家出走的哦。”这位旅伴兴致勃勃地告诉他,又问他:“你也是吗?”

薰思考了一下,回答说不是。英智歪着脑袋看他,他不得不解释:

“我只是来远行的。”

“远行……你打算去哪里?”

“哪里都行,越远越好。”薰不太喜欢英智的这种目光;他看着远处的地平线回答。可英智说:

“如果要‘越远越好’……”英智学着他的样子掐了一片草叶,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又苦着脸丢开了。“越远越好,就不叫哪里都行。”

“天祥院君,”薰转回头看着英智,笑嘻嘻地说他,“这样可不会讨人喜欢呢?”

“唔,”英智摆出来沉思的表情,“该说我也没有特别地要讨羽风君喜欢吗……在此之前,我不‘这样’的话,羽风君就会喜欢我吗?”

“嗯……”薰也陷入了沉思,但只用了两秒钟,就轻快地回答,“不是女孩子的话,大体上我都不会有兴趣啦,说不上喜欢不喜欢哦?”


不过无论如何,薰不是真的讨厌英智。他们一起在荒野之上步行,一起在入夜前搭起帐篷,一起生起火堆抵御可能存在的野兽。英智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在火堆上烤着一条鱼,“我以为它们都是你的小伙伴呢。”

薰嘟起嘴,把那条鱼塞给他,威胁般地问:“你还吃不吃?”

英智立刻接过去:“吃。”

在英智一点点细致地咬着那条鱼的肚子时,薰挥舞着另一根串鱼的木棍,张牙舞爪地说:“你也是我的小伙伴哦?”

英智笑到咳嗽。他咳了好久才很不容易地停下来,又往前挪了挪,坐得离火堆更近了些。离薰也更近了,“但是羽风君,没有把白天说话的小兔子捉来吃吧。那,我也要跟羽风君多讲讲话才好。”

“已经够多了,”薰有些不情愿般皱了皱鼻子,“天祥院君好啰嗦啊!不是女孩子的话……”

“这个,我可没有办法了呢。”英智也很苦恼般歪了歪脑袋,“那,实在不行的话——砰!”他用没有举着烤鱼的左手轻巧地比划了一下,“我就只好抢先杀掉羽风君了!”

“不好笑,”薰做了个鬼脸,“那你可吃不到烤鱼啦?大少爷!”

“这可真是太苦恼了。”英智托起了下巴。


“但你是不会杀掉我的。”薰说。他把毛巾拧拧干,搭在了英智头上:英智病了。

外面在下雨。他们甚至没来得及撑开帐篷,好在薰知道这边有个小小的岩洞。而英智还有心情讲:“要是这里面有头熊……”

“这里没有熊,”薰干脆地打断他,“这里什么也没有。”

英智看起来倒像很可惜似的。

躺在铺好的睡袋里,英智睡着了。薰坐在旁边,百无聊赖地看着外面沉沉的天色,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洞顶有漏水的地方,在他脚旁滴成一个小水洼。雨如果一直下不停的话,他们可能会被淹死,这里会变成一片海,那倒也不算太坏……薰想着这样荒唐的事,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英智已经清醒地睁着眼睛,正一瞬不瞬地望着他。“为什么觉得我不会杀了你呢?”

薰是坐着睡着的,姿势不太对,他全身都是酸痛的,而脑子还迷迷糊糊的。“因为我不会让你‘会杀了我’吧……”他随意回答了一句,努力活动着身体,在低矮的岩洞里勉强站起来。他向外看着天色,“雨快停了。”他断言,“我知道前面不远就有个小镇啦……等一会儿雨停了,我们就过去,找找大夫吧。”

“我已经退烧了,”英智在他身后说;又叹了口气:“好啊。”


END


评论
热度(40)